干正事の温迪

【原神rider】第一章 开端

漫漫长路,狂风万里。


自东向西行来两个身影,离得很远就能听到声音。


“省省吧,老爷子,损伤太过于严重,这片大陆已经被毁灭得遍地都被污浊色腥的淤泥涌口占据,凭如今的我们早已经无法挽救喽。”身着脏兮兮吟游诗人衣装的绿色少年道,伤感的情景却改变不了他那屑屑的语气。


这些往往出现在「黑泥」当中的诡谲痂瘤,维系周边的污秽,比层岩巨渊之下的景象令人作呕数倍。


“磐岩归尘,「磨损」已至极限……就算是我也不能驱散。”某个略感疲惫的往生堂客卿悲叹,往日尘世闲游的他那像个石头的脸上难得多了一分可叹的神情。


「提瓦特」这片象征希望与和平的大陆在向天理举起叛旗的战争中毁灭,双子与派蒙在天理维系者的诡异方形力量下失踪,「天理」对七神的行为不满,收回七神的神格与登上天空岛的资格,愤怒令其重塑了这个世界,如今的提瓦特与百年前的坎瑞亚别无二样,风沙,冰雪、狂风,甚至地脉之中的诡异力量时刻弥漫在曾经的沃土之上,这般混沌好似连“愿望”都可以摧毁,无论人神。


在这一场“浩劫”之后,存活下来也许只有七神能做到,至少现在,温迪和钟离是这么想的……


天空骤然降下横雷,劈在诗人和客卿的面前,打断了他们的谈话。


“哈,真是独特的方式,走吧,去一心净土。”温迪招呼着钟离。


“如此甚好,那里,恐怕是当下唯一的庇护所,”望着那布满神秘与无尽波涛的汪洋,“只不过,失去神格的我们,如今怎么过去?”


“欸嘿,我看到你那个叫什么岩脊的东西的第一天起,我就很想试试啦。”说罢,温迪凑到钟离耳边,说出了他的方法……


……


“不愧是你,巴巴托斯,只怕仅有如你之人能想到此举……”最后,钟离还是答应了……


“欸嘿,那我还挺厉害的不是嘛。”他似乎把这话当做了夸奖。


黑色的焦土上立出岩脊,双神走了上去。


“摩拉克斯,准备好了吗?”


岩王帝君并没有谴责温迪的无礼,“倒是你,巴巴托斯,你剩下的力量还剩几成?”


“瞧好吧!”污浊大地上,好看的绿色开始蔓延,来自诗篇之中的高天之歌奏响,由悲壮转向高昂,风元素汇聚成了风场,将岩脊连带上面的双神送上天空,“小心坐稳喽~。”温迪抓好自己的帽子,后背一阵风吹来,将岩脊送入正确的轨道……


一路上,两位曾经的神明见证了各种穿着蒙德璃月服饰的丘丘人,好似能从“它们”的眼睛里看出残留的遗愿,往日呵护有加的子民变为了怪物,每日忍受痛苦侵蚀自己的严刑,这是温迪和钟离都不想见到的。


有很多时候他们都想放弃,但不再抵抗就等于做执行天理命令的木偶,一旦想到这里,纵使是温迪,眼里也多了分无情。他们真的很想流泪,但身为神,类似这种的事不是没经历过,必须要学会抛下阻碍自己的情感,但现在的情况下,“神”和“人”又究竟有何区别?他们不去多想,“活下去”是唯一的愿望,是当今唯一的奢侈品……


进入提瓦特的海域,不见地上的污染物,起码让人的心情顺畅了几分。一片沉寂之后,温迪率先打破了宁静。


“老爷子,岩脊还能撑多久哇,我记得岩的力量不能像风一样恢复那么快,不要紧吧?”


“力量不多,但够用,只是……如今的提瓦特,物是人非……”钟离像往常一般长叹,“欲买桂花同载酒,只可惜——”


“等等,那是什么!?”少年打断了对话,站起身,目光所及,好像是一个人,只不过在海面上只有一瞬,转眼间又被巨浪吞没。


“停下风场我下去看看。”钟离皱起了眉,立刻有了身为神明的威严。


“钟离你稳住岩脊,我的力量恢复快,我下去找。”说罢,钟离还没反应过来,温迪就已经把帽子塞给他,直接跳下了岩脊…


如此坚定,是因为他有一瞬间看到了蒙德的装扮。


几经周折,温迪从汪洋之中飞了上来,一屁股坐到了岩脊上,“咳咳,真是不容易,不过这人长得好熟悉,是谁来着……”温迪一边摆弄着衣物一边思索到。


“力量濒危为何要如此拼命,况且还未能确定是不是人,往常似乎未曾见过你如今之举。”钟离把帽子递给他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
“欸嘿,大概是因为我有感觉这应该是属于蒙德的人吧,所以呢,当时什么也没想就跳下去了。”温迪做出来经典wink吐舌头,脏乱潮湿的衣服掩盖不住真诚的心。


身处力量濒危的他,仍没忘记保护子民,纵使是听说从不做正事的酒鬼诗人也会有靠谱的一天吗,钟离想到……


继续踏上了前往雷之国稻妻的路。


“我说钟离,你这神之眼什么时候能发给我一个呀,我也想试试岩元素啊。”温迪摸了摸岩脊道。


“你恢复好了?”钟离撇了他一眼。


“诶诶诶?我发现你怎么越来越不像以前了……”


双神在沉痛的背景下的轻快闲聊中抵达了「永恒」之土——稻妻。


稻妻城,七神中雷神的城市,也是地图上最偏离主大陆的区域,在七国中信仰「雷」元素力,统治者为信奉「永恒」的「雷电将军」巴尔泽布,稻妻以独特的许多岛屿组成,大型岛屿周边又零散分布着一些小岛,岛屿之间互相往来也多依靠船只。


稻妻外海被雷霆骤雨所包围,越过无尽的雷暴,踏上红枫与绯樱眷顾的诸岛,在环绕的砂堤、高耸的断崖与幽秘的山林之中,见证着御建鸣神主尊大御所大人所追寻的永恒。


稻妻以神樱闻名,只不过现在樱花凋零,不见往日的巫女与稻妻人民的热闹,雷电影失去神力,无法再命十方雷霆安息,真正变为了一座永远下着雨,笼罩在雷霆之下的危险区域。


“走,动作快,此地危险,玉璋护盾撑不了多久,去天守阁。”钟离一手抱着幸存者一手扶着温迪快步走进稻妻城的深处。


夜幕降临,又让稻妻城多了几分恐怖死寂的气息。


天守阁门口站着雷神,准确来说,是雷电将军。


“到了,”温迪的虚弱的语气有了好转,“将军,影找我们?”


“将军已恭候多时,快进来。”将军从胸口拔出梦想一心,与之前相比,梦想一心暗淡了许多,一片领域夹带着稻妻传统建筑——鸟居的领域从双神脚下展开,雷电影睁开眼睛,望向他们,“十分抱歉如此唐突,如今世间危乱,只能在此净土裁断,商量对策,二位,许久不见。”影开口道。伴随影出现的,还有另外四神。


“哟~,都在啊。”即便不是最初的面孔,也能从他们的脸上看出久经沙场的沧桑。


“啊……这是……哪?”钟离抱着的幸存者突然醒了过来,这把众神吓了一跳。“喂喂,你没事吧。”温迪赶紧过来扶着。“你是……那个整天游手好闲的……吟游诗人?不对……嘶……我的头好痛……啊对了……魔物……这里不安全……你们……快走……我……掩……护……”边说边摸向自己的随身佩剑,但没碰到就又昏死过去。“啊啊啊!你醒醒!”温迪摇动着她,“等等,这佩剑,难道……”不,还不能妄下断言。


“各位,”钟离看着刚刚温迪捞出的幸存者,若有所思地说道,“方才,醒来的这位风神所救之人,我有一计,既然覆水难收,那么,‘孤注一掷’如何?”


“事到如今要怎么做?”影问。


“神之心已被天理夺取,我们现在不具神格,再拖下去,我们仅剩的力量迟早会被天理察觉,我见此人无神之眼却具备获得神之眼的条件,还是目前唯一的幸存者,不如我等齐心协力,如果我估算的不错的话,正能重塑一枚混有七神力量的神之眼,赐予此人,也许还有希望挽救局面,虽然草率,但恐怕是唯一的办法,各位意见如何?”


“神之眼的条件?你是想说是因为这股信念才让此人能重新醒过来?”“正是如此。”


钟离说道,作为最古老的神明说道……突如其来的决定让众神沉思几分。


“如此~甚好,久居神位的神明不就应该这样保护子民吗。”又是温迪率先打破了寂静,某嬉皮笑脸的酒鬼诗人模仿着钟离的语调,“话说,老爷子你也太给面子了,这是蒙德人的荣幸。”“蒙德是故事的开始,从蒙德结束,不也挺有趣的吗?”“老爷子什么时候这么讲风情了呀。”“……”


“嗯,虽然心有不甘,但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贯彻「永恒」,我也没有异议。”


“这场「战争」,责任在我,就当作是罪人的挽歌吧……”女皇冰冷而空灵的语气回响。


……


七神陆续同意了。


“现在的问题是需要叫醒她,如果传输时接收者不能表达的话,不知道承受的能力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雷神为她担忧。


“…要不,你给她做顿饭吃?说不定会醒诶。”不用猜都知道是谁会这么说。


“无念!断——”


“我就让你做个饭,不至于啊。”


“现在不是打闹的时候!”年纪最小的小吉祥草王喊道。


“欸嘿~”

“罢了,不会再耗费力气动刀了——”


影的话还没说完,一心净土的某处突然裂开一道细缝。


“谁?”众神异口同声的警觉道。


一道高大的身影从裂缝中出来,没走几步就倒在地上,伴随着血的污泥迸溅出来。


“我……渊上……咳咳……”


“是深渊咏者,不过……”


“我没有恶意,是公……公主殿下,派我来……将此物……带给你们。”渊上身上早已没有元素的光亮,身上的污染随处可见,似乎每一句都可能成为遗言……


渊上拿出一颗闪烁的结晶,美丽迷人的光泽下好似蕴藏着不可估量的秘密力量。


“可我们凭什么相信你?”望着那扑朔迷离的闪亮,火神警惕着。


“你还是老样子……信也罢……不信也罢,事到如今我还能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吗……”渊上捂着血流不止的伤口。


“可是……他都这样了,伤这么重,我、我来给你治疗,你快挺不住了!”草神向他抬起手,想帮助每一个苍生,却发现使不上元素力。“啊这?”


渊上拒绝了,“没用的,不必浪费元素力,”而且我做过那么多坏事,就当作赎罪了吧,哈哈哈咳咳……”


“渊上……”


“公主殿下……旅行者的妹妹,那她现在在哪?”雷神问起正事。


“殿下她……说要向天理复仇……暂时还……还没有音讯……噗。”一口鲜血喷出,“咳咳……但殿下说……这‘力量’对你……们……有……帮——”渊上倒下了,他那灼热的身躯也逐渐寒冷下来。


面对死去的渊上,七神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无力感。


“现在不是伤感的时候,天理迟早能发现这里,我们得快点想办法完成仪式。”女皇拿起渊上的“礼物”,或许这一次,她更了解了深渊。


温迪站起身,拍了拍屁股,跑着过去将艾琳摆到正确的位置,“砰——”没等温迪放好幸存者,又一声巨响传来,与渊上不同的是,一心净土被撕裂出巨大的口子,伴随着的是飞沙走石,滚滚热浪扑面而来,出场带着强烈的压迫感,让人喘不过气来,“各位小心,来者不善。”影感知一心净土入口的压迫感给她得出的结论。


“终于找到了……诸位神明,你们要找的外来之人,是她吗?”一位身材高挑,浑身上下都带着强烈神格的女人,自上而下的降临,现在仿佛在审判七神。手中方形的牢笼囚禁着荧,笼中荧双眼紧闭,不知是生是死。


“!,是「天理的维系者」。”


“旅行者的妹妹!”


“糟了,这个时候……”


“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自家的宠物,维系天理的意志,提瓦特的活口一个也不留!”维系者手中的方块变得巨大,砸在一心净土的地上的同时炸裂出一片片恶心的黑泥。


不计其数的魔物从黑泥中抢着爬出,死尸一般僵硬的肢体,顺着身躯淌下污浊,不带一分意识地朝着众神扑来……


瞬间,水神的水打出,「潮湿」与污泥的混合,拖缓了魔物的脚步,同时挂上了水之元素。


“我憋闷气很久了,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「蒸发」,喝哈!”充满着力量的火元素迸发,形成一团火球砸了过去,虽然比原来实力下的火光暗淡不少,但足以烧毁丘丘人这类魔物,但结果并没有像火神预料到的焚烧殆尽的场景,「蒸发」打到它们的身上的效果甚至没有水神的挂元素有威力。


随即而来的是木棒丘丘人的跳劈,火神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跳开了这一击,砸到地上,“砰”地裂出一道缝,“有意思,不管用吗?那就试试接下我的大剑!”她从身后召唤了双手剑,反手握紧,单手抡起就是一劈,在那种力量下,丘丘人果不其然被斩成两半,爆出黑泥,杀得起兴,火神冲到各种魔物面前就砍,惨叫声不绝于耳,“哈,就这点能耐吗?这么一看——”没等火神说完,一个方块飞了过来,在一瞬间爆炸,火神凭借强大的反应力躲开,却没站稳摔到地上,回头一看,恐怖的破坏力让半径二十米的魔物都惨遭波及,“无视我的话,可是会很伤脑筋的啊……”维系者从烟雾中心慢慢飞出,转手又甩出几个方块。


“安如磐石。”“无处遁逃!”千钧一发之际,八道玉璋护盾和神环赐予七神和一人,炸得浓烟四起,但所幸抗住了。估计是她的原因,「元素反应」会无效?火神紧紧瞪着维系者还在疑惑……“草神,水神,火神,冰神你们先直接进行仪式,恐怕已经没时间管承受力了,这里我们几个撑着。”


“不,让我留下,”女皇否定的同时操纵着打出一发冰晶,几个丘丘人被冰刺穿透了身体,迸出黑色的血,紧接着雷神神环的协同攻击触发「超导」,还没反应过来,就栽倒在地,再也没能起来。“「物理」攻击的话,有冰元素比较好不是吗?”冰神坚毅眼神望向维系者,破天荒地露出久违的得意笑容,转瞬间又变回了冰冷的容颜。


“也好,不过我们要做的是拖时间,女皇大人的冰对此也有帮助。”温迪眯起眼睛,风元素逐渐汇聚在箭头,随时准备着自己重要的那「扩散」一击。


“呀!Gusha!……”“嗷嗷嗷……”数以百计的魔物涌来,它们好像被女皇的攻击激怒了。


“壁立千仞。”钟离双手一挥,魔物恼羞成怒地敲打着护盾,丝毫没有作用,“wow,减抗的同时保护友方,这就是钟离的安全感嘛。”“注意!”“欸嘿,知道啦知道啦……”


套盾的同时冰神挥出一发鸟状的冰晶,冰妖展翅,怒断长空,飞之所及,魔物的头顶出现了冰元素标记,“趁现在,巴巴托斯!”“呦呼,别想逃开哦~”温迪在众多魔物中打出风神之诗,吸附、「扩散」、减抗、充能,雷神的「诸愿百眼之轮」飞快叠满,梦想一心瞬间恢复了一些光泽,“无念,断绝!”雷神的一刀打出无数「超导」,纵使威力不如当年,但也足够将面前的魔物斩成碎片。面对着维系者,岩风冰雷四神蓄势待发……


更艰巨的战斗,说不定才刚刚开始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